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沂源县搭建四个平台 助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8 10:11:09 浏览次数: 来源: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一是搭建艺术和学术交流平台。举办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组织“浪漫七夕·爱在沂源”文艺演出、“爱的传承”民间剧目展演、“爱的印象”灯会暨非遗及美陈展、“爱的瞬间”爱情主题摄影展、“爱的滋味”七夕美食等。将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与牛郎织女传说学术研讨会紧密结合,将独具特色的爱情文化与文旅创意产业相结合,打造“艺术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二是搭建非遗展示和活化平台。依托全省非遗研培基地沂源工作站集聚人才优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212人次。组织“齐氏剪纸技艺”和“王氏蒙山葫芦画技艺”2个项目参加“2019淄博非遗台湾巡展”,组织沂源煎饼等12个项目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淄博)非遗传承发展大会,现场展示非遗传统技艺和非遗产品,打造独具沂源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活化平台。

三是搭建书画艺术交流互鉴平台。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党98周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等主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丹青笔会”、“画说40年·新时代新沂源”书画展、“博商银行杯”儿童书画大赛、庆“六·五”环境日书画摄影展等主题书画摄影展12次;承办了狄正梅个人画展和徐宁、徐熙龙、杨子庆三人绘画联展;持续开展了送书画进乡村、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书画五进”活动15次。邀请省内外沂源籍知名书画家,举办高层次书画展览和论坛,搭建书画艺术交流互鉴平台。

四是搭建文化交流推荐平台。参加了首届山东国际精品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旅融合新动能发展峰会,承接了省文旅厅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游发展成果采风踩线活动,成功举办了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山东洋三峪伏羊文化节、“齐风乡韵”乡村音乐节沂源专场等旅游节庆活动30余个。组织重点文旅企业到泰安、青岛、济南等进行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广,搭建文化交流推荐平台,推动对外文化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