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博物馆积极开展“文物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09:41: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博物馆 字体:[ ]

 11月13日,寒冬初至,市博物馆志愿者队伍来到河滨社区,开展“文物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精选数十件馆藏文物制作九块展板,全面介绍了市博物馆的基本概况,展现了淄博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这是我们馆珍藏的清乾隆青柯亭刻本《聊斋志异》,它可是罕见的初印本!印制数量十分有限,流传下来的更是少之又少,能够完好地保存至今实属不易。”博物馆志愿者向一位驻足观看展板的小区居民讲解。

此次活动气氛融洽,来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受到大家的热切欢迎。不少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让他们大开眼界,一定要到博物馆再去看看实物。

今年以来,市博物馆“文物进社区”活动相继来到河崖头村、体坛小区、世纪花园小区、河滨社区等地,为群众提供亲密接触文博知识的机会,为社区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让群众获得了强烈的文化参与感。通过“文物进社区”活动,广大群众可以多渠道了解本地历史,感知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物保护意识。“文物进社区”打造了集趣味性、知识性与互动性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展,贴近民众,真正实现了亲民惠民,为社区群众开展文化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