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张店区少儿图书馆喜获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9-10-09 14:57:30 浏览次数: 来源: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8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张店区少儿图书馆喜获殊荣。据悉,全国仅有34家场馆获此荣誉,这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是对各级各类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张店区少儿图书馆是本年度山东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图书馆。    

张店区少儿图书馆成立于1990年11月,在第四、五、六次评估定级中被文化部评定为一级公共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16.6万余册(件)、电子图书131余万件、视频资料5000多条,阅览座席350个。建有分馆及服务点22个,图书流通站18个,图书馆年接待读者16.2万人次,图书年外借流通13.8万册次。每年常态化开展阅读推广活动160余场。

近年来,张店区少儿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积极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将新媒体、新技术与传统阅读方式有机结合,倾力打造“十佳书香家庭”“少儿书画大赛”“童爸讲故事”“国学讲座与传统文化体验”“元宵节猜谜会”等品牌阅读活动和“书香润童年 阅读伴成长” 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空间和展示平台,以阅读丰富他们的生活,同时以阅读为纽带,通过建立家庭、图书馆合作阅读共同体,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互助、共享中提高少年儿童的阅读质量。

张店区少儿图书馆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累经验,为民服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馆员和读者的积极主动性,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贡献更多好的创意和活动,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阅读需求,用书香滋润人们的美好生活,共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