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关于加强博物馆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的紧急通知(淄文旅发〔2019〕46号)

发布日期:2019-10-15 14:26:4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地事局,文昌湖区旅游局,市直文博各单位:

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益性文化组织,承担着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重要职责。但在近日《淄博问政》栏目暗访中,发现我市部分国有博物馆工作存在漏洞,有服务不到位的现象。经研究,特做如下要求:

1.凡淄博市内国有博物馆,一律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开馆时间由上午连贯至下午,以方便群众参观,开放时间公示牌须于10月21日前迅速更新到位。

2.各国有博物馆务必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管理,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窗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3.加强国有博物馆日常管理,如遇借展、内部改造装修不能正常开馆等情况,一律以告示牌的形式在醒目位置向观众明示,并将情况提前5个工作日上报至主管的行政部门。同时,各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也必须予以公示。

请各单位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牢记服务宗旨,对辖区内国有博物馆进行全方位检查梳理,并特别注意服务细节问题,如导航定位是否准确、厕所卫生是否达标等,建立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完善责任制,立即整改,逐一销号。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保证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市局将在年内,结合9月份开始的全市国有文博单位基本情况调研,出台《加强国有博物馆建设的意见》(暂名)。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10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