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淄川、临淄、高青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0 14:06:19 浏览次数: 来源:本局 字体:[ ]

10月5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先后到淄川区、临淄区、高青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立足淄博实际,突出红色文化和齐文化特色,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兴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副市长盖卫星参加调研。

 在淄川区,江敦涛先后到牛记庵旅游度假村、1954陶瓷文创园和蒲松龄故居等项目进行调研,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理念规划、投入运营、设施配套、增加群众收入等情况,随机询问游客是否满意、有什么意见建议,对完善功能配套、改善游客体验等提出指导意见。在临淄区,江敦涛实地察看了姜太公祠、管仲纪念馆、天齐渊等项目,听取了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规划建设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强齐文化的保护挖掘传承弘扬提出要求。在高青县,江敦涛对天鹅湖慢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瞄准高端、完善配套,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加精彩,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江敦涛指出,淄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涌现出了焦裕禄、马耀南、朱彦夫、孟祥民、孙建博等一大批英雄先模人物,他们是淄博的骄傲和自豪,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这些红色文化传承好、弘扬好,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齐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淄博这座城市重要的历史文脉。齐文化创新、变革、开放、包容的文化内涵契合新时代精神,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和投入力度,努力保护好、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要牢牢把握文化工作特别是传统文化研究的政治性和时代性,做好“扬弃”文章,吸收其精华、摒弃其糟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文化是城市的形象和名片,也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作为发展文化事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充满生机的文化事业发展,满足群众要求,提升城市“时尚气质”和“年轻指数”。同时,也要抓好文化创意、影视拍摄制作、各类创作基地、文化产品交易等文化产业发展。 

江敦涛强调,文化是做好文化旅游融合文章的宝贵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和差异性,是一个区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核心竞争力。淄博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要切实走好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做大做优淄博旅游这篇大文章。要坚持全域旅游和全域皆景区的理念,狠抓环境整治和环境打造,让游客随时随地感受到良好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提高旅游产品和旅游基础设施的人性化水平。要注重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保护,围绕打造旅游精品,专业化、高端化开展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坚决防止掠夺式开发、低端化开发、抢占式开发。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旅游产业发展与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积极发展采摘、民宿等休闲体验观光项目;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积极发展工业博物馆、创意产业园等工业旅游项目;与教化育人结合起来,积极打造游学目的地城市,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淄川区、临淄区、高青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