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我市11个项目入选山东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发布日期:2019-01-24 11: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该目录重点选取了一批传承人群较多,体现山东特色,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的传统工艺项目,其中,我市11个项目入选。

据悉,我市入选的11个项目分别是周村丝绸织染技艺、淄博花灯、淄博刻瓷、鲁派内画、淄博陶瓷烧制技艺、淄博琉璃烧制技艺、博山雨点釉制作技艺、博山琉璃灯工制作技艺、博山窑陶瓷刻绘、周村烧饼制作技艺、王村醋传统酿造技艺。

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之一,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