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新编历史京剧《手镜》紧锣密鼓筹备晋京演出

发布日期:2019-01-22 16:25:57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京剧院 字体:[ ]

近日,以淄博历史名人王渔洋为题材创作的新编历史京剧《手镜》正在紧锣密鼓的加工排练。




据了解,该剧以“清慎勤”“不负民”的好官——淄博历史文化名人王士祯为原型,以清代江南百年不遇的水患为背景,以王氏家族家训为核心,通过时任清朝左都御史的王士祯与两江总督阿山恶势力的矛盾冲突和斗争,体现了王渔洋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忠勤报国、洁己爱民的高贵品格。对传承弘扬中华民族良好的家风及传统美德,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该剧自立于舞台相继在淄博巡演,并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展演,社会反映强烈,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此次晋京前的排练,为确保演出质量和水准,特邀请以周龙导演为首的主创团队第二次返回淄博,对该剧进行进一步深加工打磨提高。应国家京剧院邀请晋京参加“致春天”演出活动,将于2019年3月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