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文化淄博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9-01-14 11:19:25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1月5日,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打造的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文化淄博,在扎根沃土 群文花开——我们的中国梦 “六艺”秀淄博暨淄博市文化馆建馆60周年文艺晚会上正式启动并开始试运行。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周茂松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2017年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2018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正式下文同意启动该平台项目建设。

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文化淄博,是展示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一个公益性平台,全面整合全市11区县的所有公共文化资源,有效避免了各区县数字文化资源浪费的现象。用户通过“文化淄博”一个平台,就可以点击到淄博市任何一个区县独立页面,实现了淄博市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互联互通。

该平台包含文化活动、场馆展示、艺术课堂、文化资讯、志愿风采、文化地图、非遗传承、共享直播8个内容模块,下一步将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省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完成对接,整合文化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以及本地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基层综合性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发布和导航,实现聚拢资源、汇总信息等核心功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