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淄博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8-09-30 15:12:47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构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机制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其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淄博市文化志愿服务实施办法》,淄博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组建成立。

 


“淄川文化云”文化云志愿者教师王孝和在为学员们授课

 

淄博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的职能是制定、修改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制定文化志愿服务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指导、协调成员单位工作;策划、组织全市大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论研究;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供交流学习机会;检查、总结、考评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市内外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合作和宣传;协调解决成员单位在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维护成员单位文化志愿者合法权益;推动落实文化志愿者服务优惠奖励政策;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文化志愿服务中心下设淄博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设在淄博市文化馆),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全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高青县首届老年艺术节暨文化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近年来,我市文化系统按照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文化志愿服务,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基本构建了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全市文化志愿服务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充分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桓台县文化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桓台夕阳红敬老院慰问演出

 

目前全市现有文化志愿者队伍62支,以各级基层文化带头人为骨干,以社会其他方面人员为补充的文化志愿服务队伍,为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青县“小微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7年全国文化志愿服务最佳创意奖,“淄川文化云”志愿公益培训服务项目等多个项目、团队和个人荣获入选2017-2018年度山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获奖总数位列全省第2。今年以来,我市共组织文化志愿者相关活动2956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