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市文广新局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成效显著直接拉动文化消费超1.2亿元

发布日期:2018-09-30 13:28:3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自2月12日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e文齐韵”正式启用以来,我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26日,共核销文化消费补贴1006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超1.2亿元,直接拉动比1200%,拉动比位列全省第一。6月,我市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荣获文化和旅游部表彰并获资金奖励。

 


 

着力探索文化消费“淄博特色”。为精准掌握城乡居民文化消费需求,精准用好政府文化消费补贴资金,精准把握文化消费市场需求,将建设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作为文化消费试点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依托武汉大学国家文化消费信息数据库平台重点建设了“e文齐韵”平台,同时在山东文化消费信息服务云平台搭建了“淄博文惠购”专区,实现了文化消费信息采集、分析以及公共文化活动宣传推广同步进行。

 


 

着力扩大文化消费供给。筛选出版物、电影电视、文化旅游、文创产品、文化用品等行业中影响大、经营好、信誉佳的代表性企业,如新华书店、山东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邮政、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山东国际旅行社等,累计签约上线企业门店106家,遍布全市五区三县。为促进居民文化消费,及时对补贴比例、优惠券面额等进行了调整,并在劳动节、端午节、七夕、中秋节期间,加大优惠券发放额度,充分保障居民在节假日期间的文化消费需求。

着力引导文化消费行为。充分利用“e文齐韵”发布公共文化活动信息,目前共上线公共文化场馆(所)45个,覆盖市县乡镇(街道)三级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文化站,截至目前,发布活动1912场次,活动累计分享65万人次。此外,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淄博广播电台、淄博电视台、淄博日报、鲁中晨报等媒体合作,针对文化惠民消费活动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推广,并编辑发放了《2018淄博文化消费指南》2000册,及时向消费者提供最新文化消费信息和动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