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中国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8-09-30 15:17:23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五音戏剧院 字体:[ ]

9月25日晚,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淄博市戏剧家协会共同承办的首届五音戏艺术节,在淄博剧院胜利闭幕。据不完全统计,七天来,由淄博市五音戏剧院领衔的省内10个戏曲剧团,在我市10个区县,举办了17场高质量的演出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参与群众超过30万人次,还有更多的省内外、境内外的五音戏爱好者、戏迷票友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关注本届五音戏艺术节,分享五音戏艺术新的成就。

 


 

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马光舜,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原院长霍俊萍,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淄博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吕凤琴出席闭幕式。

 


 

刘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首届五音戏节的成功举办。他指出,首届五音戏艺术节主题鲜明、组织有力、全民参与、贴近基层,无论是艺术呈现、剧目创作、演出场次、参与人数、社会关注程度,均创下了历史之最,所到之处得到淄博广大市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寻访五音戏,传承齐文化”的办节主题和惠民理念。同时,市五音戏剧院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五音戏艺术专题展览展示、五音戏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群众打造了一场戏曲艺术的视听盛宴,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文化名城建设作出了贡献。

 


 

周茂松在主持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首届五音戏艺术节的举办不仅是五音戏艺术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戏曲艺术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契机。本届艺术节为更好地发现和培养戏曲艺术人才,特别是中青年戏曲表演人才,经专家推荐、评选出在艺术节期间得到专家认可和观众好评的12位优秀演员,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百尺杆头,再进一步,为群众贡献出更多、更精彩的表演。

 



 

闭幕式上对受表彰的12名优秀演出颁发了荣誉证书。闭幕式后,一起欣赏的了由市五音戏剧院带来的经典五音戏《拐磨子》、五音现实题材小戏《回》和五音戏《英雄铁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