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川·1954文创园金秋旅游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1 09:23:45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旅游发展委 字体:[ ]

  9月20日,淄川·1954文创园金秋旅游峰会在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大碾广场举行。淄博市旅发委市场开发科科长牟永波,淄川区文旅新局局长唐加福出席会议,省内重点客源市场及淄博市内重点旅行社,淄博市各重点景区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淄博市旅发委市场开发科科长牟永波发表讲话,淄川区文旅新局局长唐加福致欢迎词,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董事长任峰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发布针对旅游团队的优惠政策,淄博景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立刚推介淄川旅游线路。

  仪式结束后,在1954文创园导游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对1954文创园进行了参观体验。部分重点旅行社代表参加了地接政策座谈会,进一步研究讨论政策落实措施。

  淄川区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是聊斋文化、鬼谷子文化的发祥地,孟姜女故事的早期发生地和重要传承地,生态山水、传统村落、地域文化丰富。近年来,淄川区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发挥山水、人文和产业资源的优势,构建起了南部工业遗存文化旅游产业带、东南部齐长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中部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带的总体产业布局。以聊斋文化为龙头的历史文化体验游和以潭溪山景区为代表的生态休闲度假游,旅游市场日趋成熟;齐长城文化创意园等一批精品旅游大项目稳步推进;陶琉研学、民宿、房车露营等旅游新业态不断丰富,形成了多元化的旅游产品结构体系,展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位于昆仑陶瓷特色小镇的核心区,是在1954年建厂的淄博瓷厂老建筑基础上,由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7.5亿元,秉承“修旧如旧,新旧升级”的设计理念,重现淄博陶瓷的荣耀,打造以陶瓷为核心的国家级陶瓷特色小镇。园区整体规划分为五期,涵盖工业旅游、陶瓷文化、教育研学、展览设计、休闲体验、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现已建成大师工作室、陶瓷学院、陶瓷历史博物馆、陶瓷工厂、工业旅游直营店等项目,并设立了陶瓷拉胚体验区、琉璃灯光表演区、烧成吧、陶瓷特色酒吧等游客参与休闲的区域,先后承办中国(淄博)国际木火节和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等重大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