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21 16:50:14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9月19日晚,由省戏剧家协会、市文联、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中国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在淄博剧院开幕。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18中国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

 

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晓光,浙江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马以芝,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柴心记,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副市长盖卫星等出席开幕仪式。

王廷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淄博五音戏取得的艺术成就。他指出,举办五音戏艺术节是五音戏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戏曲界的一大盛事。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新发展,小戏要有大作为,五音理应奏出最强音。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五音戏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推出优秀艺术精品,回馈广大群众。

盖卫星在致辞中说,五音戏艺术节以继承、发展、弘扬五音戏艺术,不断扩大和提升五音戏艺术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宗旨,以促进文化发展、践行文化惠民、助推文旅融合、满足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全面展示五音戏传承发展成果。首届五音戏艺术节既是全市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成果和举措。希望文化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努力把文化事业发扬光大,为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仪式结束后,演出了市五音戏剧院新创作的大型新编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该剧作为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参评剧目,是根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好医生、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同志的真实事迹创作而成,集中反映了亓庆良同志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奉献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事迹。

本届艺术节自9月19日开幕,25日闭幕,在全市共演出17台剧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