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海联国际动画产业园 打造周村创业融合生态圈

发布日期:2018-09-19 11:45:47 浏览次数: 来源: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根据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依托周村区现有资源,盘活原淄博丝织三厂老旧厂房,建设打造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创新融合生态圈--海联国际动画产业园,园区规划建设丝绸艺术工艺展厅、动漫创作中心、动漫科技馆、VR体验馆、地上海洋世界、数字动物园、室内儿童乐园、儿童情智中心、儿童拓展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电竞培训中心、影视制作中心、衍生品开发展厅、共享办公室、创客中心、智慧工场、研发平台、数据中心、动漫剧场、创意卖场、零食小铺、园区餐厅、生态客房区、非遗研究院等特色功能板块,将通过科学管理和特色运营,打造集动漫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参观、科普教育、创业创新、吃住行于一体的综合化新型产业园区。

园区由山东海联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运作打造,将在原淄博丝织三厂老旧厂房基础上进行创意文化产业的建设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2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1.49亩,建设期限为3年,从2018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7月竣工,主要对外墙整修、道路硬化、水电布局优化、园区美化、各功能版块的建设完善等。目前园区已投资600万元,主要用于动漫创作中心的翻修、装饰,园区水电系统优化调整、园区路面整修、环境清理等方面。现已完成投资约600万元,计划2018年度投资0.4亿元,2019年度投资1.6亿元,2020年度投资1亿元,2021年度投资0.2亿元。2019年,园区计划投资1.6亿元,用于共享办公室打造、动漫主题餐厅、创意大卖场等功能场所的建设。园区正常运营后,预计年游客量可达300万人次,由游客带动的消费收入、以及入驻园区企业的年营业额,累计共可达10亿元,年纳税额达6000万元,相关知识产权价值及项目估值总量可达到80亿元,可新增就业达1000人。园区的建成,必将形成全方位的文化竞争实力,助力周村文化产业的再次腾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