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第十九届“长城颂”淄博市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8-06 14:29:20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馆 字体:[ ]

 

7月29日,第十九届“长城颂”淄博市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在淄博开元美术馆隆重开幕,副市长盖卫星,淄博军分区副司令员吕光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等出席开幕式,淄博市及部分区县美协成员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加活动。王东宏主持开幕式。

 

 

“长城颂”淄博市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是我市双拥工作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十九届。本次展览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淄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美术家协会、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通过这个展览,共叙了军民鱼水深情,展示了军民共建的丰硕成果。

 

副市长盖卫星(中)出席活动开幕式

 

淄博军分区副司令员吕光亮讲话

 吕光亮在讲话中指出,用艺术的形式、优秀的作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这既是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际举措,也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助力强国梦强军梦的具体行动。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拥军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长城颂”淄博市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成为我市文化拥军、国防教育的一张靓丽品牌,成为军地共同推进淄博文化名城建设的生动体现。期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巩固淄博双拥工作成果,增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致辞

周茂松在致辞中指出,“双拥”工作在我市有着光荣的传统,多年来,驻军指战员对地方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此次展览是我们军地双方共同推进文化事业建设的生动体现。驻军指战员是发展文化事业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军地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为淄博繁荣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80余副,其中包括特邀领导书画作品、我市优秀中青年书画家作品及少量送选作品,摄影作品全部出自部队官兵之手。这些作品无论是主题创作还是歌颂美好生活,都展示了艺术家们真切的艺术感受和对双拥工作的支持、热爱,对广大指战员的深情厚谊。

 

 

 展览的举办,将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上吸引更多的艺术工作者加入到双拥队伍中来,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部队生活,表现军民共建事迹,创作出更多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精品佳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