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淄博市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展》展柜及照明升级

发布日期:2018-08-06 14:42:5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博物馆 字体:[ ]

 

      2018年7月中旬,淄博市博物馆针对过去展厅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展》的文物中央展柜及照明灯具进行了一次升级改造,优先解决文物展品的安全保护及展示展品之间的矛盾。

 

 

      这次升级改造充分考虑到照明机械的安全性,灯具从安装到拆卸方便、快捷、稳固,无跌落等危险;解决光辐射、照度水平、曝光量对文物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选择灯光安全系数高的品牌产品,规避红外线的热效应及紫外线的化学效应,规避因红外线及紫外线辐射引起的文物展柜整体温度升高,减少文物展品的热胀冷缩、老化速度及文物材料的干燥程度,防止展柜文物的表面发生易脆、翘曲和龟裂现象。

      文物中央展柜政府采购优选了郑州枫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央文物展柜,此改造增加了展厅柜内文物的安全性及柜体操作的便捷性,具有恒是恒温功能。与此同时,展柜还打造了独一无二的Focuflex照明系统,增加了文物完美立体感的塑造。截止2018年8月3号,馆固定陈列《馆藏精品展》经过升级改造已正式对外开放,这次改造升级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舒服的参观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