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惠民消费季
淄博市三项举措提升居民文化消费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30 15:54:30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一是启用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2月份,淄博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微信公众号“e文齐韵”正式启用。通过平台实现对淄博文化消费活动的管理、消费大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公益活动推广等功能,实时监测文化企业上线和销售情况,消费者的消费领域、消费方式、消费时间等,进一步分析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趋势,为产业发展决策提供依据。截至目前,直接拉动消费7056万元,拉动比952.11%。

二是充分运用省级文化消费运营平台。积极组织企业上线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搭建“淄博文惠购”专区,引进最先进的“OAO店网一体化智能经营模式”,以文化惠民补贴作为推动该模式形成良性循环的初动力,构建推动文化消费的内在驱动力,实现线上线下的信息、交易、结算、用户、物流、服务资源互通、信息互联、相互增值的能力。

三是采取“多方融合”文化消费模式。采用“两券、两平台、两创建、多方融合”的运行模式,市里搭建的“e文齐韵”试点平台和省里搭建的山东公益文化活动平台,均可发布各类公共文化和社会公益文化活动信息,在省平台参加公共文化活动获得积分可兑换文化产品,在市平台参加公共文化活动获得积分可以兑换消费券,实现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融合。市、区县两级协同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推动区域文化消费融合,促进跨区域文化消费。发放定向消费券和企业消费券,推动文化与相关部门行业消费融合,共同推进相关领域消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