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淄川区罗村镇通过“中国淄砚之乡”评议审定

发布日期:2018-08-24 16:26:38 浏览次数: 来源: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 字体:[ ]

 

8月15日—16日,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第六届执行会长郭海棠带队的专家组来我镇对“中国淄砚之乡”文房四宝特色区域进行考评。罗村镇通过专家组评议审定,被认定为“中国淄砚之乡”。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锦川淄砚博物馆、罗村镇文化站、大窎桥村王家大院、建陶产业园、洞子沟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淄砚的传承与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专家组认为,罗村镇的淄砚文化历史悠久,淄砚的传承与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和保护,淄砚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对罗村镇配备专业人员 ,加强学习交流,带动更多的人从事淄砚的传承与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淄砚的历史、制作技艺等,进一步保护和传承地方文化,进而发展淄砚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淄砚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宋朝时期就被认定为中国四大名砚之一,近年来,淄川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战略部署,以发展淄砚技艺,扩大产业规模,提高淄砚文化影响力为目标,将淄砚作为淄博城市名片,以此为媒介在发展地方经济的同时发展文化软实力,扩大地区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