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政审批
再精简 再压缩 再提升临淄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吹响“一次办好”新号角

发布日期:2018-08-24 16:26:38 浏览次数: 来源:临淄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临淄区文旅新局大力推进政务便民服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对“一次办好”改革工作再精简、再压缩、再提升,结合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措施,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对许可事项逐项研究。局党委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一次办好”行政许可事项,在依法依规办理的前提下,进一步梳理简化环节,按照办理程序再优化、办理时限再压缩、申报材料再精简的原则,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一律取消,减少了申请材料、办事环节,并做到了全程网上办理等,为申请人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实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减少了不必要的繁琐手续。

二是做到事前咨询一次清。建立文化旅游行政许可事项工作群和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群,主动与办事群众互动和交流,有问题和咨询随时交流和解答,做到了与办事群众零距离接触。我们还利用召开文化经营业主业务培训,对行政许可办理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方便业主在办理变更地址、变更名称、变更法人代表等申报材料时一次到位。同时,在网上公开、规范办事流程,并及时更新服务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常见问题咨询电话等要素,对窗口职责范围内的咨询实行“一口清”,对客户申报材料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的做到一次性告知。

三是压缩审批事项和时限。加强与区编办的沟通,全面梳理了前期我局落实“一次办好”公布事项清单梳理,对区级权限审批的许可事项再次简化流程和时限,对上级审批事项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用最短的时间办好。目前,我局由原来的44项行政许可压缩、合并为34项,在办理时限上全部压缩在三天以内,对材料齐全的当天办理。

四是提升了服务效率。每天安排一名局党委成员担任带班领导,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加强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把所有审批权限归并到审批窗口,彻底取消内部环节,进一步推进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了一网通办。专门配备了复印机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身份证明、证件证书复印,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方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