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政审批
桓台文化市场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发布日期:2018-08-24 16:26:38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文化出版局 字体:[ ]

今年以来,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要求,桓台县文化出版局着力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企业需求,服务市场规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办事效率极大提升,行政效能走在全省前列。

让企业的意见走进来。开展“科室开放日”活动,每季度初组织网吧、娱乐场所、图书零售等单位到便民中心到县政务服务管理中心了解科室具体工作,科室对12个审批事项的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通过模拟审批,让群众现场体验办事程序、办事效率,感受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

把审批的效率提起来。按照“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向企业公开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办理时限、收费依据等,简化审批环节,取消最低注册资本登记、验资报告、电子游戏机的游艺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总量和布局规划等,缩短审批时限80%以上,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对于名称、法人等不需要现场勘查的变更事项改为即办件,对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办结,提前办结率达到了100%,极大提高了文化审批效能,方便了基层群众办事。

让服务的效率高起来。严格落实廉政制度,建立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分工替岗制、服务承诺制等廉政制度,公布审批服务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做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规范的服务。对外加强和公安、消防、电信等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帮助经营单位及早通过消防安全验收、网络安全审核等,解决群众反复跑审批难题,指导申请人做好选址等各项准备工作,跟踪帮助经营单位解决筹建及审批中遇到的难题。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开展行政指导120余次。

 

                                        (周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