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淄川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7 10:1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8月15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建军等领导带领新华社、新华社总社新媒体中心、中国文化报、新华社山东分社、中国旅游报、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新浪微博、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来我区对淄川非遗项目的保护和开发进行采访报道。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曹丕祯、淄川区政府副区长朱枭杰和区文旅新局领导陪同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各路媒体记者先后到张广庆内画院采访鲁派内画,到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采访琉璃烧制技艺。领导和记者们听取了淄川在“非遗”保护和传承方面所做的各方面的工作介绍后,对淄川非遗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我区非遗项目在保护、开发、利用以及宣传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淄川钟灵毓秀、熠熠生辉,鲁派内画和琉璃烧制技艺是重要代表项目。2013年,鲁派内画被山东省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4年11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成为国家级非遗鲁派内画保护单位;2016年10月文化部恭王府中国传统内画技艺专业委员会落户内画院。琉璃烧制技艺2008年6月入选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淄博琉璃烧制技艺)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