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桓台博物馆举办第四届中学生志愿讲解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17 10:14: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近日,桓台博物馆举办第四届中学生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县实验中学和城南学校的30余名中学生在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接受包括文博知识、讲解礼仪和讲解技巧等课程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利用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的时间,轮流到博物馆为游客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历史文明的浓缩和见证,为了进一步宣传桓台悠久历史文明和深厚文化底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15年,桓台博物馆联合县实验中学组建了“春蕾”志愿服务队,队员是从学校每年初二级部选拔的优秀学生组成。今年开始,来自城南学校的部分中学生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进一步壮大了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在经过集中培训和随后的边讲边学,志愿服务队的中学生们很快适应了志愿讲解员这个岗位要求,利用课余时间,轮流到博物馆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主动为游客进行志愿讲解,遇到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及时向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请教,或者回家后自己查阅相关资料,力争能够将很专业的文物知识,用自己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游客听得清楚明白。

据统计,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年均为1万余名游客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搭建起了博物馆与观众之间传承文明、传播文化的桥梁,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和赞誉。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年轻活泼的身影已经成为博物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