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沂源县图书馆多举措应对暑期阅读高峰

发布日期:2018-07-27 16:41: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随着暑假的到来,沂源县图书馆迎来了持续人流高峰,借阅部、阅览室人员扎堆现象也由“周末见”变为“天天见”。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县图书馆因其清凉、舒适的阅读环境成了广大读者的“纳凉胜地”。据悉,这段时间的人流量达到了平时的3-5倍,阅览室内近200个座位也基本满座,图书馆正式开启“暑假模式”。

 

环境温馨舒适,活动精彩纷呈

       因借阅和自习读者的大幅增长,为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沂源县图书馆对内部功能区进行了调整,先后完成了借阅部和阅览室的装修搬迁工作,将位于五楼的部室搬迁到一楼,为读者创设了更加便捷、舒适、整洁的借阅环境。上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元宵节有奖猜谜”活动、世界读书日系列读者活动、专题讲座活动等各类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十余次,为市民带来了更好的阅读体验。此外,还为读者免费提供水、存包、咨询等服务,设立新书专架,空调全天开放,力求让读者在图书馆过一个清凉、快乐的假期。

 

活动持续发力,内容充实丰富

       为给读者的暑假增添更多的色彩,县图书馆在阅览室专门安装了8台供读者查询使用的电脑,让广大读者与书香网络相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暑假期间,图书馆还将陆续推出“优秀读者评选”活动,面向农村中小学生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读者征文活动,面向高中以上读者开展“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创造未来”主题征文活动,计划开展“阅读马拉松”暑期读书活动,举办“优秀推荐书目"阅读以及各种专题阅读活动,让读者嗨翻暑假、悦读(度)一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