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周村区文化馆推出暑期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18-07-27 17:10: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打造特色品牌,提高文化服务效能,周村区文化馆抓住暑期,提前谋划,以提升青少年群体文艺素养为主旨,于暑假期间推出了系列公益“文化大餐”。

一是将“红色教育”融入暑假活动计划。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区文化馆专门制定了2018暑期花样活动计划,20多项活动将贯穿孩子们的整个暑假,而红色传承、传统文化等元素更是被巧妙地融入了活动中。 7月17日,区文化馆组织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听革命老前辈讲战争故事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革命老前辈孙广瑞同志为大家讲战争故事。孙广瑞参加过解放战争、抗法援越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是我党、我军目前尚存不多的经过战争考验的离休老干部。席卷蒋家王朝的南下作战,残酷卓绝的上甘岭战役,那些他亲身经历的故事,教育和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小朋友们,本次活动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二是公益培训点亮少儿“艺术梦”。为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扩大全民艺术普及面,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提升少儿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帮助家长找到孩子暑期生活的“好去处”,让少年儿童在校外也能上学,渡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7月以来,周村区文化馆开展了2018年暑期未成年人免费开放艺术培训,让近300余名少年儿童在这个“快速充电站”中寻找到新的快乐。

 自周村区文化馆2018暑期未成年人免费开放艺术培训招生简章公布以来,得到广大家长及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有近300名少年儿童参加培训。同时,周村区文化馆组织了相应的专业辅导教师为孩子们上课。此次免费培训班涵盖民族舞启蒙、拉丁舞、古筝、口才、吉他、形体礼仪六个艺术类别,每个班8个课时。

未成年人免费开放艺术培训作为周村区文化馆免费开放培训的常设项目,每年定期开展寒假、暑假未成年人免费艺术培训以及不定期开展留守儿童及特困家庭儿童免费艺术培训,涵盖民族舞、拉丁舞、古筝、吉他等十余个艺术门类,充分发挥了公益性文化设施,提供精神文化服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作用,推动了公共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