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周村区文物保护资金对上争取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8-07-27 16:3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近日,从山东省文物局传来消息,2018年周村区对上争取文物保护资金再创新高,共获批10个项目资金达1213万元!再次获得文物保护资金数额区县第一名。2018年省级共安排184个项目,文物保护资金1.45亿元。淄博市获批2296万元。周村区获批的资金占省级资金的8.5%,全市资金的53.6%。是全省唯一一个资金过千万的区县!

周村历史悠久,古建筑存量丰富,受地方财政影响,多年得不到应有的修复。近年来,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转变思路,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2012年的3处变为2018年的17处。2014-2017年,按照省级资金申请程序,多方筹措资金编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方案,2014年以来编制保护方案20余个,争取各级资金近2500万元。先后完成了李家疃建筑群三期、石氏庄园、光被中学旧址、万家建筑群、毕自严故居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目前,沈古建筑群、燕翼堂建筑群修缮工程正在进行中。这些资金使我区亟待修缮的古建筑得到了有效保护,并为下一步文物旅游绿色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的1213万元的10个项目将在今年年底陆续招标,并开工建设。目前2019年文物保护项目计划书正申报中,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正在积极组织编制维修方案,争取更多的文物得到保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