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惠民消费季
淄博市召开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7-27 16:5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7月26日,淄博市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动员部署会议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党委副书记张振香,党委委员、副局长曹丕祯,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晓晖出席会议。会上,刘波、巩绪民、周茂松共同启动活动,周茂松作讲话,吴晓晖对《淄博市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对我市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张振香主持会议。

 


       周茂松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淄博市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回应总书记亲切关怀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发挥我市文化优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好淄博市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任务重点,切实把文化惠民消费季办出效益、办出水平。一要办好重点消费活动。二要加强机制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两券、两平台、两创建、多方融合”运行机制。“两券”即文化消费券和奖励积分券。“两平台”即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含“淄博文惠购”专区)和“e文齐韵”微信公众号平台。“两创建”,即创建全省文化消费示范县(区)和放心文化消费示范单位。“多方融合”即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文化与旅游、农业、体育等相关部门行业消费融合、文化消费与金融融合等。三要大力服务乡村文化振兴。充分发挥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引领作用,引导推动消费季工作、活动向乡村倾斜,扩大非遗产品、手工艺品、乡村旅游等消费,推动乡村文化产品走向市场,着力促进乡村文化产业发展。四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明确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周茂松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文化惠民消费季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强化统计分析。做好数据统计监测,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发挥统计服务功能,为制定文化消费和文化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三要加强安全保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办。四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吴晓晖对《淄博市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实施方案》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介绍了今年我市扩大文化消费工作呈现的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正式启用、融合利用文化消费运营新模式、实现文化消费新融合等三个方面的主要特点,并从组织申报全市活动的企业签约情况、文化消费主题活动平台上线情况、消费资金落实和开展文化消费情况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各区县文化消费活动进展情况。

 


        市文广新局2018年淄博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区文化出版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市直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上线企业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