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五音戏表演人才培养》汇报演出在淄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25 14:2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018年7月17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五音戏表演人才培养》汇报演出在淄博剧院举行,项目学员演出了《王小赶脚》《拐磨子》《亲家婆顶嘴》等五音戏经典剧目,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专家焦黎、张美娟、刘莉莉,淄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等专家、领导观看了演出。本场演出戏缘APP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10万名网友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五音戏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于2018年5月7日开班,由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组织实施,是国内首次针对五音戏表演人才进行的集中化、规模化、层级化的培养,引导学员崇尚经典、学习经典,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五音戏表演人才短缺的瓶颈。

 


 

项目聘请了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季国平,五音戏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获得者霍俊萍等多位戏曲界领导和专家,担任项目理论课程的教师。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梅花奖获得者吕凤琴,五音戏表演艺术家曹培菊、郭阜娜、秦建萍、孟凡令等担任专业课程的教师。项目招生范围覆盖整个肘鼓子声腔系统的不同剧种,借力相近剧种专业院团的同源性、相近性和专业性,加大了五音戏表演人才的培养力度,拓宽了五音戏以及五音戏经典剧目精准传播、传承和保护的途径,填补了五音戏表演专业教学的空白。

 


 

项目实施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了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12位专家、老师从新时代戏曲发展趋势、戏曲理论、美学理论、表演技巧、音乐声腔、剧本人物分析、五音戏经典剧目学习等方面,进行了500课时的理论及专业授课。第二阶段,进行了为期10天的肘鼓子声腔系统各剧种院团交流、观摩。第三阶段,进行了为期20天的剧目加工提高、惠民实践演出、考核总结和汇报演出。

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23名学员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