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淄川区图书馆为盲人朋友提供免费借阅听书机服务

发布日期:2018-06-08 16:49: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近日,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图书馆学会承办的“淄博市残疾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淄川区图书馆将投放二十余台“智能听书机”,供盲人朋友免费外借使用。

智能听书机中存有电子书、音乐、讲座等内容,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也能听书。与市面上的听书机不同,图书馆提供的智能听书机,如果连上Wifi,能无缝对接中国盲文出版社的数字图书馆,即“盲人读物融合出版与传播平台”,内有20T的海量资源,内容涵盖有声书、残疾人专题学术论文、视频公开课、期刊杂志、法律数据库、“知疗盲人医师版”学习系统和诊疗系统等,形成了盲人百科知识库、按摩知识库、心理学专题资源库、名师讲课资源库等盲人急需的知识创新数据库,同时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搜到个性化需求的阅读资源与实用资讯。

淄川区图书馆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服务读者,传播文化,弘扬文明,力争实现服务人群全覆盖、服务项目多样化,让广大市民朋友尽享夏日书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