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淄博文化消费又有大动作千万元政府补贴 只待君来

发布日期:2018-06-06 14:35: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淄博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平台——微信公众号“e文齐韵”于2月12日正式启动。居民通过关注公众号、每日签到、活动分享、评价场馆获取积分,使用积分兑换文化消费券,持兑换的文化消费券到签约的试点文化企业、商家消费,获得文化消费优惠。截至5月31日,共发放文化消费券200万元,丰富了我市城乡居民的文化消费生活。

为方便居民领取政府补贴,进一步满足居民文化消费需要,自6月1日8时起,在发放积分券的同时,发放无需积分便可直接领取的零积分券,本次发放力度更大,不仅提高了补贴比例,还扩大了补贴范围,增加了高面值的消费券,预计将发放文化消费券1000万元。截至目前,共有46家文化企业签约“e文齐韵”,涵盖出版物、电影电视、文艺演出,文创产品、文化旅游、文体培训、文化用品等文化门类,出版物、文化旅游类补贴比例由之前的20%提高到30%,补贴范围增加了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电视收视业务,消费券面值种类增加到了9种,增加了150元、200元/张的高面值消费券。

具体补贴优惠标准为:在文化企业及商家自行优惠的基础上,电影电视、文创产品、文体培训、文化用品补贴比例是20%,出版物、文化旅游补贴比例是30%,文艺演出补贴比例为50%,即居民进行文化消费可享受“折上折”。按照“公平公开、先领先得”的原则,居民单人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500元。单笔消费只可以使用1张消费券,不得叠加使用。(注:补贴比例和年度补贴额度视情况适时调整)

优惠券使用的正确姿势:

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e文齐韵”。

        第二步:手机绑定

 

        第三步:领取优惠券

 

第四步:到签约试点文化企业进行消费

据了解,淄博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印发《2018淄博文化消费指南》,届时,消费者可在各签约试点商家领取。

 

附:签约试点文化企业和商家名单.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