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省级非遗项目--博山正觉寺禅修茶道“中华原创禅茶音乐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5 14:4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6月17日,2018“大美广州”中华原创禅茶音乐会在广东省粤剧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冯胜平,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及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博山正觉寺禅修茶道于2016年入选第四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集禅修、茶道、诗词、音乐、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文化表现形式。它借助茶具、茶叶、香、灯、水等主要工具和材料,将禅修理念融入茶道仪轨之中,从而达到宁静身心、颐养性情、提升人生境界之目的。

 


 


 


 


 

整场演出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集民乐演奏、歌曲演唱、戏曲表演、音乐养生体验于一体,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活动的举办,加强了我市对外文化交流,有力地宣传我市非遗文化,提升了我市文化对外影响力。

 


演奏《春江花月夜》

 


歌曲《青峰谣》

 


古琴《流水》

 


昆曲《藕语》

 


歌曲《问道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