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回望初心 邂逅温暖 ——我市原创大型新编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在淄博剧院首演

发布日期:2018-06-15 17:07: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一捧捧黄土吆堆成山,一个个生命吆大如天。”6月12日,由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新编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在淄博剧院成功首演。市监察局局长、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穆若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副组长申其功,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展览馆馆长韩克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等领导同志及现场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五音戏《源泉》根据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好医生、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同志的感人事迹创作而成。全剧聚焦亓庆良同志扎根基层、兴医为民四十六年来的生活点滴和心路历程,通过他和病人、家人、同事之间的情感纠葛和生死抉择,以及源泉中心卫生院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表现了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在改革开放、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和高贵品格,呈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中国梦想,谱写了催人奋进的生命大爱和时代精神。作品的演出为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献上一场极具思想性、艺术性的生动教材。

 


 

 《源泉》不仅是一部向“初心”致敬的主旋律作品,也是一部扎根基层,接地气、暖人心的艺术精品。当晚,感人的剧情,丰满的人物,精美的艺术呈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不断,反响强烈。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争相上台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源泉》首演后,将在淄博剧院连续上演2天,随后还将在基层开展惠民演出,在不断地演出中磨合、修改,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打磨提高,边演边改,以勇攀高峰的精神实现完美的舞台呈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