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齐文化传承与示范区建设协同创新会议在淄博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3 14:2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齐文化传承与示范区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会议于6月9日在山东理工大学召开,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志民、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副市长张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的二十余位中外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

 


 

去年10月,由山东理工大学牵头的“齐文化传承与示范区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成为第二批培育建设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一年多来,协同创新中心和淄博市人民政府一起携手二十多名中外名院名校的专家、教授“搭台唱戏”,共同承担了示范区建设中的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文化园、管仲纪念馆扩建提升、姜太公祠改扩建等文化工程项目的学术支撑工作,为中央电视台《家国》《泱泱齐风》的拍摄提供了资料、专家访谈等支持,真正形成了协同创新的格局。会议通报了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四年的工作设想。副市长张庆盈在讲话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致力于齐文化的研究普及提高工作,为推动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