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吕凤琴获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18-06-13 14:12: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为表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6月8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和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座谈活动在天津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主持会议。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50个“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99名“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名单,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吕凤琴受到了表彰,获得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是我省唯一一名获得“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的戏曲工作者。

 


 

吕凤琴,国家一级演员,淄博市五音戏剧院艺术总监,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淄博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吕凤琴师从五音戏创始人、五音泰斗鲜樱桃(邓洪山)先生,工青衣花旦。几十年来,她坚守舞台,继承发展,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将“抱包袱、骑驴、数钱、飘眉、送目、飞老鸹”等五音戏的艺术精华和表演绝活推向了一个全新高度,并逐渐开创和确立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成为五音戏传承发展中的代表性人物,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吕凤琴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全国“五个一”精品工程奖、白玉兰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多个文艺界顶级奖项。获得全国“艺德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首批“齐鲁英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德艺双馨演员等荣誉称号,两次荣记山东省个人三等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出任山东省高级职称评委(艺术类)、国家艺术基金初评委、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