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淄博著名书画家齐辛民先生被授予全国首位“环保公益大使”称号

发布日期:2018-06-12 18: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日前,在华北科技学院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环保公益行艺术作品展”活动上,淄博著名书画家齐辛民先生被中国环境报社授予全国首位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环保公益行“环保公益大使”称号。

 


 

活动现场,中央电视台原台长、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赵化勇为齐辛民先生颁授“环保公益大使”证书,华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蔡卫、中国环境报社副社长陈廷榔、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以及书画名家代表分别致辞。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丕祯,相关部门领导、书画名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华北科技学院约300名师生、6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央电视台原台长、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赵化勇为齐辛民先生(左)颁授“环保公益大使”证书

 

齐辛民先生,1935年生于山东淄博。1963年毕业于山东艺专即今天的山东艺术学院,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导师,淄博书画院名誉院长,淄博市美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齐辛民先生以写意花鸟画名世,其作品构想胆大,墨色浓重,极富乡间情趣,并具现代意识,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天津博物馆、山东美术馆等国家级美术馆收藏。

 


齐辛民先生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作为中国书画名家环保公益行活动标志

 

周茂松在致辞中指出, 齐辛民先生是淄博书画界的旗手和领军人物。近年来,先生虽身居京华,但不忘桑梓,回报家乡。他多次走进淄博,深入生活,创作采风,特别是有感于“生态淄博”建设的丰硕成果,以淄博的生态建设为题,接连创作了《我爱蓝天白云》《天可蓝否》《天鹅》等一大批精品力作,充分表现了一个老艺术家的故土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此次画展的举办,不仅为广大书画艺术家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对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艺术交流,推动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对淄博的生态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推介作用。

齐辛民在发言中,对我市历年来对其本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多作为一个艺术家能用自己的专长创作艺术作品歌颂这个好时代感到欣慰,表示要尽自己的有限能力为环保尽最大力量,希望这样的展览活动到家乡淄博举办巡展。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环保公益行活动是由中国环境报社联合中国书画家研究会于2016年共同发起。近两年来,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崇高使命的感召下,活动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书画艺术工作者。截至目前,团结吸引书画名家100多人,不拘形式、不限规模、灵活多样,举办各类书画公益宣传活动,积累书画作品200余幅。本次作品展呈现的百余幅作品,主要来源于历次活动的积累。齐辛民先生为本次活动特意创作了多幅作品。

 


齐辛民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之一

 


齐辛民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之二

 


齐辛民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之三

 


辛民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之四

 


齐辛民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之五

 


齐辛民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之六

 


齐辛民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之七

 


齐辛民携弟子张卫东、史可望、刘金尚、许云飞以及老同学宋兆钦老师(左二)为此次活动现场创作作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