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高青:县博物馆借势借力添人气

发布日期:2018-06-12 16:52: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高青紧紧围绕整合资源、借势借力这一中心,打破部门框架,融入全县格局,观众数量明显增加,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一是与县级大部门联合办展。积极融入全国反腐、圆梦的大背景和“五个高青”建设的总体布局,与县纪委联合组织举办了“千乘清风·李曙光廉政国画精品展”,吸引了全县150余个单位的干部职工集体参观,市纪委、市文广新局及县五大班子主要领导也莅临参观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大增强了博物馆“人气”和影响力。

二是与县社会组织联合办展。与县收藏家协会联合组织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高青县第七届书画古玩收藏精品展”与高青镕古拓片艺术博物馆联合组织举办了“汉石遗韵·镕古汉代石刻拓片展”,与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淄博分会组织举办了“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亲子绘画活动,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和影响力,将广大观众吸引到县美术馆,有效地发挥了美术馆的社会职能。

三是跨出高青寻合作。与淄博市博物馆合作,将“汉石遗韵·镕古汉代石刻拓片展”推出高青,在淄博市博物馆展出,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与博山某陶瓷企业联合开发乍启典国画瓷盘、杯、瓶、笔筒等精美文创产品50余件,借助乍老国画艺术底蕴,文创产品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搭建了高青文化事业宣传的新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