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沂源: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抓手 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18-06-12 16:59: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非遗让生活更美好”,在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13个“中国文化遗产日”期间,沂源县全力开展非遗系列活动,持续扩大非遗宣传面,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非遗保护与传承中来,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媒体的一致赞赏!

非遗进校园,传统技艺增课程。非遗日前夕,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新课程—非物质文化遗产课,此次授课的是我县重点项目“左氏钩编传统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左新玲老师,左来师用一堂生动活泼的手工制作打响了沂源非遗进课堂的第一枪!今年以来,沂源县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非遗传承示范学校平台作用,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和技艺传承放到学生们的课桌上,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我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和传承氛围,真正做到非遗保护传承,从校园课堂做起,从娃娃抓起。

非遗进社区,上门宣传常态化。非遗日到来之际沂源县文化出版局紧抓此次活动主题“非遗让生活更美好”,来到我县人口最密集的和源名居健身广场,通过横幅、海报,印发宣传材料进行宣传展示,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观,非遗工作人员不仅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现场讲解,还不时针对市民的提问作出了解答,赢得阵阵掌声!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我县非遗现状,对我县非遗保护传承的普及意义深远!

非遗成果展,作品展示更直观。成果展是展现作品最直观的方式,8日,非遗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文化广场,利用现场展位、宣传板,以实物、图片、声像以及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演示等方式集中展示我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看,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了自己作品,引得群众拍手叫绝,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更是让广大群众了解到了我县非遗现状,掌握了非遗保护知识!

“非遗让生活更美好”,沂源县以非遗日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持续加大非遗宣传力度,紧紧围绕普及非遗传承保护为活动中心,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吸引群众的关注,为我县的非遗传承保护普及打下了坚定的群众基础,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非遗保护工作中,为保护身边的非遗项目、非遗项目传承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