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张店区组织“非遗展演”开启高层次文化体验

发布日期:2018-06-12 16:58: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为促进张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融入大众、融入生活。6月8日,由张店区文化出版局主办,张店区文化馆承办,张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演出的首届张店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展演晚会,在张店区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小剧场隆重开幕。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晚会的举办,为“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系列展演活动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记录了张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幕后”到“台前”的华丽转变。

展演节目丰富多彩,集中展示了张店区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项目。截至目前,张店区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6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1个,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9人。

下一步,张店区文化出版局将继续以“保护传承、合理利用”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以适合生产性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览、销售为重点,邀请张店区区级以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参展、参演,采取实物展示、销售、图片展览、多媒体演示、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等形式,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张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