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12 18:0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6月9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市文联副主席姜岩,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淄博日报社副总编、淄博晚报社总编鞠庆田,市文化馆馆长戚家忠,淄博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洪泉,淄博电视台副台长邢军,淄博日报社编委文体旅游部主任魏廷宝,张店区教育局副局长白怀泉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巩绪民宣布活动启动,周茂松讲话,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于纪新介绍了“‘六艺’秀淄博”活动有关情况,戚家忠主持。

 


 

周茂松指出,文化是时代前进的号角,群众文化活动是推进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的重要载体。“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主要以“讲淄博、唱淄博、写淄博、画淄博、展淄博、舞淄博”六种艺术形式来反映和讴歌淄博人、淄博事以及淄博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成就,展示淄博群众文化艺术创作成果。举办“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是致敬我国改革开放走过40周年,共同见证我市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的重要形式,也是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文艺的形式丰富繁荣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广大文化工作者要通过此类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集中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优秀文艺作品,积极探索繁荣群众文艺的新形式新内容,及时总结群众文化活动中的经验得失,让文艺在人民群众中的传播与普及更富生命力、更具吸引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市40所中小学的一千五百余名师生进行了淄博市2018童心飞扬青少年合唱艺术节合唱表演,“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活动于6月开始,持续到11月,将陆续开展淄博市2018童心飞扬青少年合唱艺术节暨张店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节、“爱我家乡、最美淄博”演讲比赛、“美好家园、和爱淄博”征文活动、“淄博人画淄博”采风写生活动、“淄博风采展”“舞动淄博舞蹈电视大赛”等六项系列活动。届时,将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示风采、提升技艺的舞台,极大的丰富广大市民的群众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