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市文广新局召开艺术创作座谈会推进现实题材艺术创作

发布日期:2018-05-03 14:33: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4月28日,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全市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调研员王鹏出席会议。市歌剧舞剧院、市京剧院、市五音戏剧院、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淄博剧院、淄博书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茂松讲话,王巧妹传达了全省艺术创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逐个发言,交流了艺术创作、现实题材创作和重大节点文艺活动情况。会议由王鹏主持。

周茂松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在政治上不出任何问题。要把握重点,全面推动,加强现实题材艺术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多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正能量艺术作品,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要结合当前国有艺术单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抓好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带好队伍。

 


 

周茂松要求,要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内部管理,探索建立更加合理的管理机制。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利用好当前的人才政策,适时引进人才,积极倡导“一专多能”,同时做好“传帮带”。要积极利用市场手段,加强艺术产品的推广,让优秀艺术产品既能传的开,更要留得住。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传达贯彻本次座谈会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创作导向,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加强以现实题材文艺作品为主的各类文艺作品创作,推出更多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文化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