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沂源县把博物馆“搬”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05-22 16:4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5月17日上午,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沂源博物馆创新展览方式,开展流动博物馆活动,制作“记忆沂源”图片展板,走进县职教中心校园进行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从沂源县建县至今的珍贵历史图片400余幅,从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时期,一个个凝固的瞬间,真实地记录了沂源的历史面貌,体现了改革发展进程中沂源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了不同时代沂源经济社会发展的状态,勾勒出几十年来沂源发展的历史轨迹,从展览中我们可以解读过去,认知现在,展望未来。

此次博物馆进校园展览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在图片的方寸之间感受、领略沂源的历史文化风采,进而了解自己的家乡,了解家乡的历史,留住共同的文化根脉。

流动博物馆是沂源县文化出版局着力打造的长期活动品牌。

截至目前,共开展“记忆沂源图片展”进社区、进校园、进部队等活动60余次,为博物馆深入开展社会教育、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