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出版
博山区召开印刷企业及出版发行单位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5 17:20: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5月11日上午,博山区组织召开全区印刷企业和出版发行单位安全培训工作会议。区文化出版局、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区消防大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各印刷企业、出版发行单位的经营业主代表及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博山区公安局治安大队主任李岩对印刷企业所承印的业务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印刷企业一定要守法经营,禁止印刷涉黄涉政涉军的书本传单等印刷品。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冰带领大家学习了《印刷业管理条例》和《出版管理条例》。区文化出版局副局长刘波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印刷企业及出版发行单位要切实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安全观念,切实保证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对照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杜绝发生政治性、安全性事故。区消防大队队员王如意作消防安全知识讲课培训。

会后,消防官兵在现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的基本常识,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之后各经营业主也分别亲自学习操作灭火器现场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各业主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也清晰地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全区印刷企业和出版发行单位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强化全区文化市场业主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从业人员应急自救、他救能力,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