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淄博市京剧院集体学习王渔洋家族史推进《手镜》排练

发布日期:2018-05-15 17:35: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新编历史京剧《手镜》的排练进度,使全体演职人员更加了解“王渔洋”生平事迹,5月9日上午,淄博市京剧院邀请桓台县王渔洋研究所魏恒远老师来院讲述王渔洋家族史,使演职员们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了王渔洋“忠勤报国,洁己爱民”的人生。

 


 

 《手镜》是王渔洋用自己一生做官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教育后世奉为做官处事“明镜”。“不负民即不负国,不负国即不负所学”,这是他毕生遵循并用来教育后人为官治世的传世之道。通过魏恒远老师的讲述,市京剧院演职人员进一步了解王渔洋如何做一个“清慎勤”“不负民”的好官。

 


 

 家规家训是治家教子、修身处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编历史京剧《手镜》的创排,将是对当今社会的文化学习、品德教育、传承传播家风家训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