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省文化厅调研淄博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3 16:2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4月19日,省文化厅现实题材艺术创作状况调研组一行4人,在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带领下,在淄博开展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情况与国有艺术院团发展现状专项调研活动。淄博市副市长张庆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调研员王鹏等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淄博市专业院团和艺术创作机构等负责同志和专业人士专题座谈会。通过座谈,张桂林对淄博市现实题材艺术创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现实题材艺术创作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抓住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创作符合时代特点的舞台艺术作品。现实题材艺术作品选题要准确,严格按照艺术创作规律办事,避免走弯路。剧作家要切实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准确定位;国有院团要找准市场定位,各司其职,面向基层,让优秀的艺术作品立得住,传的开。要尽快建立全省城市演出联盟,盘活有形资产,加大优秀剧目的推广力度,促进文化交流与演出市场的繁荣兴盛。

 


 

张庆盈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张桂林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加出色地做好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工作,积极发挥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新期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我们文化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周茂松从为艺术创作生产提供有效保障、现实题材舞台作品不断涌现、狠抓舞台精品创作等方面汇报了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状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有关区县负责同志就当地现实题材艺术创作做了交流发言。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淄川文化云”、鲜樱桃纪念馆,观看了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新创作现实题材小戏《回》,全面了解了淄博市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情况与国有艺术院团发展现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