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3 16:2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4月17日上午,《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出席仪式,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五音戏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吕凤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五音戏剧院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各区县教育(教体)局艺术专干、市属学校艺体部主任,以及绿杉园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向全市中小学生赠送《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8000册。《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由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主编、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出版发行后,得到了第三届全国美育大会的关注和好评,并作为淄博市美育实践创新成果向全国推介。

周茂松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图文并茂,配有近百幅图片和50余段五音戏教学及欣赏音频、视频,实现了扫二维码看、听五音戏,系统、生动地展示了五音戏的渊源、艺术特色、传承发展,让广大中小学生及五音戏爱好者能够从不同侧面,生动、直观、全面地了解和学习珍贵的五音戏艺术。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广大中小学生和戏曲爱好者感受古老剧种的艺术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染,提高五音戏的欣赏水平,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推进“五音戏进校园”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是丰富学校美育资源、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提高文化传承意识,弘扬戏曲美学精神,激发爱国爱乡情感,对于建设文化名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高权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首发式暨赠书仪式,这是全市学校美育的一件大事,更是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大喜事。这是我市文化部门与教育部门合作的结晶,是我市戏曲文艺工作者支持学校美育、实现薪火相传的见证。各区县和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好读本作用,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再上新水平,实现艺术人才培养和非物质文化传承的双赢共进。相信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推动“五音戏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激发全市中小学师生对五音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市教育局和市文广新局、市五音戏剧院也将持续密切合作,推出更多更好的艺术资源,为学校师生提供更高的艺术平台。

仪式结束后,市五音戏剧院的演员们与绿杉园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