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山东淄博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日在北京93号院博物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7 16:09: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月1日,93号院博物馆第四届胡同迎新庙会在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铁树斜街开幕。同日举行山东淄博特色非遗主题日,来自全市具有淄博特色的5个代表性非遗项目参加。鲁派内画、周村烧饼、馍馍酱制作技艺、煎饼制作技艺和大鱼盘制作技艺项目的7名传承人参加现场展演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建设文化名城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淄博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交流,进一步展示淄博文化魅力。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法制晚报、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文物网等新闻媒体对我市参展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市文化馆馆长戚家忠代表市非遗保护中心接受了现场采访。

93号院博物馆迎新庙会于2015年首次举办,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庙会秉承老北京庙会文化,致力还原老北京民俗风貌,让人们享受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庙会文化盛宴,营造浓郁的迎新年味。

 

市文化馆馆长戚家忠致辞

 

 

剪彩仪式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参与互动,传承人现场授艺

 

 


展览作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