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2-07 16:0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月1日,全市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在市文广新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化厅和市委宣传部2018年工作要点,总结交流了市直艺术创作单位艺术创作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艺术创作工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调研员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歌剧舞剧院、市京剧院、市五音戏剧院、市艺术创作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和局艺术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回顾了2017年艺术创作工作情况,交流了2018年艺术生产与创作打算。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专业创作队伍班子健全,队伍稳定,肯吃苦,能打硬仗,艺术创作生产蓄势待发,势头很好。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近期目标,稳步推进艺术创作与生产。要注重发现和培养自有艺术人才,加强单位间相互合作,要坚持“人才不必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理念,统筹兼顾,共同发展。要切实做好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配备专人,细化责任,搞好调研,拓展申报领域,发现优秀作品,充分发挥艺术基金项目的推动与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扎实做好2018年艺术创作工作。要紧紧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和反映群众火热生活、国家建设伟大成就的舞台艺术作品,推出一批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受观众青睐的精品剧节目。要围绕艺术创作,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常态化开展,增强文艺工作者提炼生活的创作能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办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大型文化活动,举办好节庆日文化演出活动。要积极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及其他省级以上展演、比赛等活动,提升淄博文艺精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