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2018年全市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6 16:4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月5日上午,2018年全市文化工作会议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韩克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县文化出版局班子成员,市直文化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副市长张庆盈对文化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17年度各区县文化出版工作综合评价情况、2017年度区县文化建设综合评价先进单位和2017年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书面传达了2018年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全省文物局长会议精神,为2017年区县文化建设综合评价先进单位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临淄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博山区文化出版局进行了颁奖,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临淄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市展览馆、市图书馆做了交流发言。

 


 

 

周茂松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文广新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十个新突破”的总体思路,以文化名城建设为总抓手,以规划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为龙头,坚持“三个不能”(思路不能变、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和“常规工作精细强、创新工作高大上”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文化工作“30工程”,对标定位,自我加压,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市文化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在全省17市文化建设综合评价中,我市位列全省第四;在省对市科学发展观考核中,我市的文化项目考核获得满分,位列全省第一。在全省文化消费季活动中,我市获得优秀组织奖,“淄川文化云”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高青县‘小微文化’建设”“沂源县乡村文化理事会模式的探索实践”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全年共从国家、省争取支持资金达9033.5万元。

周茂松强调,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标志,党和国家事业包括文化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时代。新的形势对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面对新思想、新时代、新目标、新阶段,要客观分析我市文化名城建设及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清醒地看到我市文化工作与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开启新时代淄博文化发展新征程,开创文化名城建设新局面,实现淄博文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市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必须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融合意识、走在前列意识、廉政意识等六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谋事创业、创新管理、统筹协调、争先创优、廉洁自律六种能力。

 

周茂松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文化名城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市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文化自觉,认真落实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无锡等先进城市,以文化名城建设为总抓手,进一步落实“常规工作精细强,创新工作高大上”的工作要求,继续实施“30工程”,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全市文化工作率先突破,走在前列。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部署,把握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文化名城建设;四要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五要围绕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心繁荣文化艺术;六要大力促进文化消费,继续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七要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和利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八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规范提升文化市场审批监管水平;九要强化培育打造,实现新闻出版业优化升级;十要加快齐文化“走出去”步伐,开拓对外文化宣传交流新渠道。十一要注重融合发展,推动“文化+”工作创新。

 

周茂松要求,实现2018年的工作目标,要从加强队伍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狠抓督查考核、抓好安全维稳、强化廉政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强化工作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