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全民共享文化盛宴 周村区图书馆春节假期热度不减

发布日期:2018-02-23 10:47: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018新春假期期间,广大市民纷纷选择走进图书馆,图书馆俨然成为市民读书休闲、学习充电的好去处,读者朋友在浓浓书香中,度过了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春节。

周村区图书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满足了市民阅读需求。大年初二至初六均对外开放,馆内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为读者到馆读书、借阅书籍、自习提升等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积极帮助读者使用自动检索机和自助借阅机,获得读者们的肯定。自习室经常座无虚席,前来自习的学生早早就在门口排起长龙,甚为火爆。据统计,周村区图书馆假期期间共接待读者10471人次,图书流通6681册次。

为丰富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周村区图书馆精心准备了异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呈现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1、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区图书馆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周村书画名家走进图书馆”文化公益活动,邀请周村知名书画家到我馆现场挥毫并赠送春联及“福”字,与广大市民朋友们共迎新春佳节。

2、为充实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年味儿十足且有意义的春节,周村区图书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少儿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寒假优秀动画电影放映、围棋培训班、少儿民俗手工体验课包括新春剪纸、折纸、装饰画、“贝贝国学”活动等,参与人数众多,反响热烈。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弘扬了传统文化,提升了节日趣味,为青少年打造了一处精神文化乐园。

3、周村区图书馆特推出了“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梨园贺岁•百戏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和“我们的中国梦——新春书画展”,展览兼具文化性、知识性和互动性,让大家可以直观认识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和亲临感受中国传统书法和绘画艺术的文化魅力,参观人员纷纷驻足欣赏。

4、网络书香过大年,迎新春数字推广活动。周村区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图书馆数字推广工程,开展“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经典传情·书福迎春”电子贺卡、“书香博闻·畅享阅读”在线闯关答题、寻找淄博“最强迷王”等网络推广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周村,推广数字阅读资源服务。

春节里的图书馆处处弥漫着节日的喜气,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完美融合,不仅给广大读者带去别样的节日韵味,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下的文化品位与内涵,传递阅读,传承经典,不断创新,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