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读书充电徜徉书海 市图书馆里感受别样春节假期

发布日期:2018-02-23 10:5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今年春节除了外出游玩亲朋聚会,不少市民选择闹中取静,走进市图书馆学习充电,感受不一样的书香假期。年初一至初六,市图书馆共接待读者13500余人次,图书流通近万册次。

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春节,市图书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U书快借”、“喜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寒假少儿系列书展、中外优秀电影展播等各种阅读推广活动不仅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更兼具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等特点,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书香四溢的“文化年”。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一楼大厅装扮一新,一串串高高挂起的火红灯笼烘托出浓浓节日气氛;二楼少儿借阅室,自助借阅机前排满了前来借还书的家长和孩子;自习室内已是座无虚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图书馆,读书学习之余还会借上几本书带回家阅读。图书馆已成为市民春节的好去处,和孩子一起来图书馆既能休闲娱乐,又学到了知识。

 


 

一楼的少儿阅览室,“欢天喜地过大年”活动正在进行中,小朋友们登台唱歌跳舞讲故事,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室内,“VR实景体验”更有一番乐趣:体验者佩戴VR眼镜,通过手柄操作进行虚拟现实场景(四合院儿、贴对联、门神、放鞭炮等)的互动体验,了解传统民俗的同时,身临其境的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接下来市图书馆还为市民准备了一份新春大礼:‘戌狗迎春’第二届元宵有奖猜谜活动!目前“寻找淄博最强谜王”原创灯谜征集还在进行当中,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