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演出信息
淄川区11项文化活动“闹”热狗年新春

发布日期:2018-02-02 16:55: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戊戌狗年春节在即,据悉,淄川区文旅新局将为全区老百姓奉上11项不同类型、不同内容的节庆活动,红红火火闹新春。

11项新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新春戏会,民间艺术进城表演,2018淄川区百姓春晚暨“感动淄川”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传统艺术表演大赛,元宵节灯会,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送春联下乡,书画、摄影、赏石展,节日期间体育活动,文明志愿者活动,“淄川文化云”惠民培训。

今年淄川区新春文化活动启动时间早,受众范围广。一个月前,出台了《淄川区2018年新春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全区新春文化活动动员会,拉开了节庆序幕。区文旅新局依托“淄川文化云”,动员6家综合文化站、333处村居文化服务中心,积极培训文艺骨干,加大对本土文化品牌的培植力度,举办“文化惠民”送戏进村、社区广场艺术节、“热土欢歌”等群众热爱的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了展示风采的“百姓大舞台”,营造节日氛围、储备文艺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2018年,区文旅新局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探索推动传统文化、公共文化、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创新,让老百姓感受到文化的温暖、文化的力量,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精彩节目预告:

1、2018淄川区百姓春晚暨“感动淄川”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时     间:腊月二十四

地     点:区人民会堂三楼

2、新春戏会

活动内容:选调全区优秀民间剧团进行聊斋俚曲、吕剧、五音戏、京剧等多剧种的戏剧演出,丰富新春文化活动内容。

时   间:正月十二至十四

地   点:公义社区沿河广场、查王村文化广场

3、节日期间体育活动

活动内容: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和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加强体育锻炼,增强群众体质。

时   间:春节期间

地    点:鲁泰体育场等

4、送春联下乡

春节期间,组织全区书法家送春联下乡,倡导社会各界张贴春联,文明过节。

5、民间艺术进城表演

活动内容:精选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的优秀节目进城表演,特别是要对传统民间艺术如芯子、高跷、舞龙、舞狮等进行充分挖掘、整理、提高,充分展现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和特色。

时    间:正月十五上午

地    点:松龄路、淄城东路

6、元宵节灯会及街区亮化美化

活动内容:

2018年三佛山景区庙会、灯会

时    间: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

地    点:三佛山景区

‚2018年聊斋元宵灯会

时    间:正月初十至正月十六

地    点:聊斋城风景区

7、书画、摄影、赏石展

活动内容:组织歌颂淄川、展示淄川风貌的书画、摄影作品,“淄川文化云”学员摄影展以及奇石、收藏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展览,展示我区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满足群众多样的文化需求。

时    间:春节期间

地    点:博物馆

8、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

春节期间,文化、科技、卫生等有关部门组织戏曲、图书、艺术展览、书画、春联、科技小分队、卫生知识宣传下乡,特别是要深入边远山区镇、村,搞好“三下乡”活动。

9、文明志愿者活动

在春节期间组织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和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10、传统艺术表演大赛

各镇办组织举办锣鼓、舞龙舞狮、秧歌、杂耍等传统民俗表演大赛。

11、“淄川文化云”惠民培训

持续推进“淄川文化云”惠民培训工程,结合节庆,组织开展文体培训、成果展演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